close

老實說,我不算是周杰倫的粉絲,對於他含魯蛋的歌聲,沒有什麼好惡。當然對於好聽的歌,也是會喜歡的,像「愛在西元前」、「暗號」等等。對他演的電影,更是沒有什麼會特別吸引我去觀賞之處。甚至像是「滿城盡帶黃金甲」由他來演太子,讓我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,也沒去特別看過。


所以對於這部打著周董第一部自導自演的電影,實在是沒有什麼讓我會特別想去看的衝動。反倒是女主角桂綸美,是我覺得滿有靈氣的一個女星。本片,可以說是衝著桂綸美,我才會去找來看的。

一開始,還是處處可見周董的耍帥,尤其是鬥琴那段。當然,拍攝的角度不錯,從周董的琴鍵,拍到內部的琴鍵,然後傳到對手宇豪的琴鍵。這樣來來回回的拍攝手法,很有武林高手對決的氣勢,彷彿是內功的此消彼長。

看著周董這樣的耍帥、把妹,卻讓我有點昏昏欲睡,直到秘密被揭穿的那個畢業典禮。


原來講得是這樣的情節喔!難怪會這麼的不合邏輯!


類似的時空交錯,讓我馬上聯想到由休傑克曼
(Hugh Jackman)跟梅格萊恩(Meg Ryan)主演的《穿越時空愛上你 (Kate & Leopold)當然戲法人人會變,只是巧妙不同。最類似的是,現代的主角都選擇回到過去了,而且也都出現在照片上。


不過,我還是覺得有些地方,不合邏輯。可能是時空交錯的電影,都會存在或多或少的"因果不協調"吧?!好像哪個環節是搭不上的,還是哪個小細節是被忽略的。


對於國片來說,我覺得本片已經算是中上了。至少,不是那種只有賣弄不好笑的笑點,單純的腦殘片。而且,他也超過了我的預期,原來,周杰倫不只會創作音樂,也會創作電影。


我不知道青霞姐姐看第二遍的原因,是不是跟我一樣;但是,我還真的會想要找時間,再看一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ony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