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能活著回來寫這篇,也可以算是一個奇蹟了。
今天和素男家族其他
23個人,去三貂嶺爬山,對於久沒走山路的我來說,算是一大壯舉哩!


因為搭台鐵
2719 往蘇澳的區間車過去,大家的起點又不盡相同,所以主辦人就約定在第一節車廂集合;雖然沒有全員集合在第一節車廂,大家還是很聰明的在「三貂嶺站」就下車了。值得一提的是,在台北車站自動售票機裡,三貂嶺的英文是 San Diego哩。原來,台灣也有個叫做「聖地牙哥」的地名,也可以當作海權時代西班牙全盛時期的見證之一。


今天走得路線,大概也是跟很多人差不多,像是這個網頁
介紹的。值得一提的是,中間有段將近九十度的岩壁,要靠枕木鋪成的梯子,和左手邊的鋼索爬上去,我戲稱它是"天梯"對於有著懼高症的我來說,實在是一大挑戰。爬過一半,有點想放棄,卻又害怕成了同伴的負擔,只好咬著牙撐過去。




所以,我開玩笑的跟同伴們說:我要再隔一段時間,才會來三貂嶺的;那就是
……下輩子吧!


另外,這條路線,有滿多的瀑布,雖然都不算大,但也是風景秀麗;尤其是山泉清涼,赤腳浸泡,沁人心扉,超讚的啦!


回程在師大附近的娃娃魚吃泰式料理,大概是一整天的活動量消耗過大,大家都跟餓死鬼似的狼吞虎嚥。有空再跟大家詳細的介紹這家餐廳。

今天的交通費用也是超便宜的。
從台北到三貂嶺的區間車
62元& 
從大華到瑞芳的區間車
17
元 &
從瑞芳到台北的莒光號
62元= 141元  

真的便宜又健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ony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