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剛從泰國玩了十天(4/6~4/15)回來,曬得一身的黑,攬鏡自照,也覺著帥氣了些。哈哈!心情大好之下,也寫一寫此行的一些事情吧!



行前準備:
匯兌。我習慣在台北先換美金旅支,然後到泰國拿旅支換泰幣。不過這次發現,旅支除了要拿護照正本之外,每一張還會再被敲BT33的手續費跟印花稅。雖然她的匯率比較好,我下次應該會在台北,直接換一張張的美金百元大鈔吧!
簽証。在台北辦NT850;在曼谷辦落地簽要BT1000。當然是在台北先辦就好了,既便宜,又不用到時候在機場等落地簽下來的時間浪費!

這次同行的有學弟(以下用學弟或H君代替)、學弟他BF(以下用C君代替)還有另外一個是C君的朋友(以下用L君代替)C與L是多年的好朋友。這次原本是他們三個要去玩的,因為L君上次在曼谷的某家飯店,有見鬼的不愉快經驗,所以這次特別情商我同住一間雙人房,來壯壯膽!

我們是搭乘荷航的班機,到了曼谷的新機場_蘇汪納蓬機場,領完行李,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。這個新機場滿大的,我們四個都是第一次到這新機場,還好內部的指示標誌都還滿清楚的,我們也沒啥迷路。值得一提的是她的建築,有點像香港的赤臘角機場,用大量的鋼骨來展現未來前衛的感覺。泰國,還是不斷的在進步中啊!


因為時間晚了,我們是要搭跳表(by meter)計程車到飯店去的,可惜這方面的指示就沒那麼清楚了。我們問了機場工作人員,才知道是要下去一層樓,外面有些桌子的,就是跳表計乘車的搭乘處。除了跳表的金額之外,再多加BT50當作服務費。我個人是覺得滿方便的。我們搭到住宿的小飯店(位於MRT Suttisan站附近)大約是BT170..再加BT50,也不過才BT220。曼谷物價漲得利害,不過,計程車價還是沒變,35+2N。

因為行前,已經發現我之前在泰國採買的東西,尚有滿多還沒用的、還沒穿的,所以這次我就計畫,以每天按摩為主,吃喝享樂為輔,至於血拼,就比較要收斂了。我還跟學弟說,看到我對某些衣物,流連忘返的時候,一定要適時的搖頭說:「不好看,這件不適合學長。」不過,我還是帶回了半箱的衣服!大多是在Suan-Lum夜市買的。我個人滿推薦這個夜市的,雖然規模沒有恰圖恰假日市集那麼大,但是少了白天那種炙熱感;旁邊就有大排檔那種美食大廣場,吃完晚餐,再慢慢散步逛街,健康哩!

第一天check-in之後,我們一行四人就跳上計程車,直接殺到Silom找按摩店了,
最後選了Aspara 這家。一個小時的油壓後,旅途的不適,都得到了紓解。不過學弟卻發現,他的手機掉了,最後推測是掉在計程車上,這也養成了我們四個,每次離開一個地方或者下車,互相提醒有沒有什麼東西沒帶的。

隔天,我們先去四面佛拜拜,學弟是要來還願的,四面佛實現了他找到另一伴的祈願。我也是許下了願望,希望能早日回來還願。入口右手邊,有個賣供品的中年男子是會講中文的,可以問他該怎麼樣的參拜四面佛;還願則是賣供品旁邊的小亭子,花錢請泰國女郎跳舞來幫你還願。花的錢越多,跳舞的人就越多。應該也是代表著誠心吧!四面佛素來靈驗,我希望也能早日在我身上靈驗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ony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