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BBC以下的新聞,我覺得滿有意思的,特別轉過來給大家看看....(圖文版權,均屬BBC所有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坐落在泰國東北部的坎邦中學乍看起來沒什麼特殊的。然而,有一樣東西卻使這個學校與眾不同:學校的廁所。

 


坎邦中學很為學校的廁所自豪。廁所一塵不染,週圍是花壇和各種熱帶植物。

不過最引人注目的是,在男廁所和女廁所之間有另一間廁所。它門上指示牌的人像是一半男,一半女,半紅半籃。

這是一間為變性傾向學生專設的廁所。 據坎邦學校的校長說,學校每個年級中都有10%到20%的男生希望自己寧可是女子。他們的舉止也像女性。

他們去男廁所經常受到嘲笑,於是就開始使用女廁所。但這讓女生感到十分不舒服。

這種情況讓這些有變性傾向的男生十分沮喪,而且開始影響他們的學習。

於是坎邦中學決定為這批學生專設一間廁所。

強化性傾向?

泰國中學廁所
變性傾向學生為他們的專門設施感到高興
這批男生喜歡聚在一起,練習女子的舉止行動。當然在學校,他們還必須穿男生的校服,也不能化妝。

做變性手術在他們這個年齡更是不可能。

那麼,為他們專闢廁所,從某種意義上強化他們的異性傾向是否太早?

坎邦學校的校長表示,他從事教育30多年來,碰到過許多有這種變性傾向的男生。這些人的性傾向一生都不會改變。許多人成人後會去做變性手術。

泰國社會對隨處可見的變性,易裝和雙性傾向人群十分寬容。變性手術也已成了泰國醫院的特長。

不過寬容並不意味著接受。變性後的人雖然可以很容易的在娛樂,美容,媒體行業找到工作,但在泰國,要找到變性的律師或銀行投資商卻並不容易。

而且變性者遇到的最大問題是:他們無法從法律上改變他們出生的性別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如果每個人都能敞開心胸,不要預設立場
對各種的想法跟意見,多一些包容的話
這個世界,應該會更美好吧?!

妳/你能保證,沒有這樣傾向的祖先、親友,甚至於子孫嗎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ony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